會話課老師要我們造句時,我是這樣說的:私はもっと優しくなりたいです。
              もっと優しい人になりたいです。
後來想想真的也沒什麼好去談論,
這一切也不過就是生活,該做的就是好好地去過,對自己再更溫柔點,放下那些無謂地偏執吧。



我不和你談論

詩/吳晟 // 曲/張懸

我不和你談論詩藝
不和你談論那些糾纏不清的隱喻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看看遍處的幼苗
如何沉默地奮力生長

我不和你談論人生
不和你談論那些深奧玄妙的思潮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觸摸清涼的河水
如何沉默地灌溉田地

我不和你談論社會
不和你談論那些痛徹心肺的爭奪
請離開書房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探望一群一群的農人
如何沉默地 揮汗耕作

你久居鬧熱滾滾的都城
詩藝呀!人生呀!社會呀!
已爭辯了很多
這是急於播種的春日
而你難得來鄉間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
去領略領略春風如何
溫柔地吹拂著大地

--

一股夏天的青草味,帶點泥土的腥香,還有鄉愁的陳舊。
與外婆搖著扇子共同在四合院小走廊上乘涼的午後,兒時的快樂,好遠好遠。

但是現在驀地想起來還是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ty 的頭像
    Salty

    Nothing Special.

    Sa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