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的那個誰,在我看不爽誰誰誰們太過於閃光噁爛時,
平平淡淡地跟我說著:「不會呀,看別人幸福,感覺就也滿幸福的。」
我想那時候他應該是帶著溫柔的笑臉吧。

不知道現在的他,對於我的幸福也是這般地充滿祝福嗎?
並不是特別想念起他,只是剛好需要這份欣賞他人幸福的心情。

--

不能像高中那樣想見面就見面實在令人困擾,
其實不管距離多遠只要遠到不能像大部分情侶那樣每天見面就可以定義為遠距離了吧;
這也並不是那樣的重要,因為反正或許我是說還不一定,在畢業之後會更加遙遠。
如果可以去日本唸書、如果可以有機會考留學試驗,我敢不敢勇敢去追一次?
說好的我繼續唸書,而你在此同時開始跑船先存點錢,卻總是讓人不安。

並不是羨慕其他情侶,我們也是有很多只有我們懂的快樂與甜蜜。

只是一起吃飯、一起在總圖看免費電影、一起在沒課的下午去貓空喝茶、
一起去河堤打球、一起散步一起去山上籃球場看星星;
一起去海堤吹海風、一起在看得到海的圖書館看書、一起去買宵夜;
好像都有點難以實現。

但是我們也不是沒有實現過哦,至少高中時如此開心,每個能相處的時刻都沒有放掉過;
而這四年甚至更多的分離以及不能無時無刻相伴,
也只是長長人生中的短短考驗吧,一起攜手跨過之後,我們會看見比任何人見過都還要更美的景色。

愛情其實就像是種信仰,不能全然如攝理般那樣去愛神,或許也是因著有你吧。
我從來見不到我父神,但是我想起祂會微笑會有種溫柔心情會安心。
就好像我在睡前在醒來第一刻,閉起眼睛想起你的笑臉一樣,那樣完全的讓人珍愛;
在想哭時無力時總是會仰頭看天空想著父神的肯定與凝視,就好像在低落時會緊握住戒指一樣。

不是肉體上的戀愛,而是更多精神上的依存,
這樣的我將會更加堅強並且從這份愛中得到更多力量以及成長。

一點羨慕也沒有,正確來說根本就沒有必要羨慕,
因為沒有兩顆心會完全相同,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最知曉,無論苦澀或甜蜜。
不管是怎麼樣的戀愛都會有各自各自形形色色的煩惱以及專屬於自己的苦惱以及苦痛,
以溫柔的心情來守候以及樂見其成不也是很美麗的嗎?

儘管我曾經的確真的很羨慕。
可是,我才不要承認呢。

--

謄寫在那本交換日記上的一首詩,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你手中,我還是先打上來了,但是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呢?


< 你是人間四月天 >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清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林徽音

--

還有一首在陰鬱的雨天,因著想念而為你試寫的詩。


< 港灣 >

 思戀成雲、陰翳
遙望海平線的眼
濤聲絮絮、心緒綿綿

是風雨
霏霏飄零思戀

你胳臂如灣我破曉沉醉
並且
  擱淺

為你就此停泊無怨

--

同場加映歌詞,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 幸福 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

只是一些心情,不吐不快,該睡了。
お休み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ty 的頭像
    Salty

    Nothing Special.

    Sa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