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竟然已經是2007年冬天的事情了;
跟著學校的教育旅行團,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日本。
那個時候看到的所有事物都是那樣深刻吸引著我,
天空好像特別澄靜、空氣好像特別透明而新鮮、每個路旁的風景在我眼底都像是幅畫。

不知道到底是第一次出國的緣故,還是我真的與日本宿緣(?)太深;
總之二年級的冬天去完之後,便下定決心要考日文系了。

此後學測焦頭爛額、推薦甄試嘔心瀝血,
備取二59級分的我奇蹟似的合格了。
嘿、淑妍,還記得那時候高興到哭泣的心情嗎?



在等待放榜的期間,
2009年年初,一樣是冬季,在許多貴人的支持以及全心的投入之下,
成功通過交流協會舉辦的台灣青年訪日團的面試,得到公費前往日本八天的機會;
認識了努力學習日文的朋友們,還有學習中文的日本朋友。
 
還記得那時候走在路上都還會碎碎念中日文面試稿、每天都對著鏡子練習的日子。



依然是老掉牙的那句「勿忘初衷」。
於是直至今日聽到小孩先生的くるみ也還是會靜靜流下兩三滴眼淚。



回頭檢視2009年此後的我,
好像完全沒有任何一件值得對自己稱許的事情。

對自己都沒有貢獻了,更不用說對社會了。

如果我接下來能夠更加堅強的活著,
確實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用笑臉迎接世界,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個起頭吧。

 

從今天開始,不只是學習日文以及日常的小情小愛;
別忘了關心這片土地的事情,更別忘了傾聽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ty 的頭像
    Salty

    Nothing Special.

    Sa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