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嗯,我得先說,這並不是篇樂觀的文字。 )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原來我重視你,勝過所有事物;

甚至沒有人能告訴我,

是從何時開始變得如此。




山邊的月半圓,古銅色的低掛著;

樂音還在耳邊迴繞,自我深陷泥淖,無處可逃。


「 愛本來就是自私。 」

媽媽曾輕描淡寫的說過。


我現在祇想抱著媽,跟她訴說我悶在心裡的難熬;

我現在祇想見見媽,然而我的感受再也沒有人懂。


祇有我懂,這不是依賴,更不是悲觀;

是種無奈與百感交集的複雜,我無法說出口。


「 對不起,我真的無言。 」


怎麼會這樣?

嘗試著跟自己對話,徒留靜默地平淡;

我想總是會有著慣性的冷淡吧,冷眼旁觀,然後身旁笑鬧。





蔣勳 願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便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蓆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然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我便成塵

如果啊,如果 ──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親愛的,

如果,你就僅僅是你;

是屬於我的你;

是我在等的你;

祇願此刻的我們,別再有分離。





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依賴,我戒不掉;嫉妒,我改不掉。


我想我真的該找尋,那個所謂沒有人的地方,

「 你會找到我嗎? 」

或許流浪,或者定期哭得淅瀝嘩啦,讓我靜靜拼湊過往的自己也好;

那個曾是充滿微笑,曾是固執卻堅強,永不放棄的我啊,

該怎麼讓她永遠停留?




「 其實我很想愛他, 」

心中的那個我,輕聲地在我耳邊說著。

「 但我知道那很困難。 」

接著,徒留靜默走過。




我們之間有道隱形的界線;

那是理性的,適當的,理應存在的;

情感卻早已漫過那條界線,無止境蜿蜒,


「 或許八股吧。 」

「 但是……我也很清楚的,現階段對我們最好。 」

我淡淡的對關心著的她笑著說道。


嗯,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真的現階段對我們最好,

為什麼我是那般急切盼望,那所謂三年呢?


「 感性上很難,而理性上必須啊。 」


「 那麼就請說服自己安於現狀吧。 」





剩兩個禮拜段考;

不能忘記自己的目標;

不能忘記自己的標準;

不能忘記曾經的不甘心。


任性的話,說完就要忘掉;

討厭的眼淚,讓它流光,隔天睡醒就能微笑。




對不起,我還是找不到微笑的理由;

現在的我還是祇能說服自己,

為了不要讓你擔心,所以我要微笑;

祇能告訴自己,

為了不要讓映萱操心,所以我要樂觀;

祇能提醒自己,

為了不讓你們對我陌生,所以我要Cheer up!


嗯,至少在你們面前,我很好:)

噢,就算你們不在我身邊,我想我會努力好好的過(吧)







突然想起不該想起的那個微笑,

你是該緊緊拉住我的,




因為你不知道,相似的季節,有多難熬;

我是真的不想再想起,回憶卻不停侵襲;




突然間,發現自己無路可逃。





Be My Last 宇多田光

你是唯一


母親啊請告訴我為什麼

連自己培育至今的事物

都有親手毀壞的一天呢


記憶拼圖破碎四散

無法捨棄的是

任何時候都不能握緊你的手

就算是牽住你的手也是


Be my last...Be my last

Be my last...Be my last

請求你 Be my last...


相互不熟悉的兩個人已盡全力了

雖然這是一段錯誤的戀情

但並沒有誰對誰錯

無法抓住一切的手

要作夢到什麼時候


With my hands With my hands

With my hands With my hands

用我的手 Be my last...


比起哪一天才能和你踏上紅毯

但願今晚能與你相見一整個小時


任何時候都不能緊握的手

到底是誰在偽裝大人


Be my last...Be my last

Be my last...Be my last

請求你 Be my l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ty 的頭像
    Salty

    Nothing Special.

    Sa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