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無限個明天,還有很多個昨天,

但最重要的是今天,今天就祇有一個,

所以,我是不是不應該繼續徬徨了呢…?




我知道,中女中是我的目標,

為了我的目標我必須去努力,

不可能會有所謂的奇蹟,

所以,並不聰明的我,不能想要依賴那種東西。





前幾個禮拜,跟著表哥及他的朋友去唸書,

他們要考四技二專,但是其實真的有些困難吧…

(因為他們連Be動詞是什麼也不知道啊,單字背不到一百個吧。)

嗯,但是他們仍然很努力,盡力地想在專業科目拿分。


表哥很臭屁的說:「喂喂,這個(指我)的志願可是台中女中哦!」

然後他的朋友說:「可以唸書真好。」

我直接的反應是:「唸書哪裡好?」

他們說:「每個年齡有每個年齡的想法,妳現在覺得讀書很累,

但將來妳出社會工作會更累,

別人是專科畢業就能坐辦公室,而我們就要搬東西,被他們指使,就祇是差了那麼一點學歷。」

「所以,能讀書、會讀書是件很好的事情,要懂得珍惜。」


這樣的對話,我是剛剛才想起來的。




很久以前,也是同樣的地點,

那時的我問國小老師,為什麼要讀書?

我知道讀書是為了將來,但是那並不能保障什麼啊。

既然如此,又何必這樣的汲汲營營?

他說:「就算是這樣,但是什麼事情都得去盡力不是嗎?」

「妳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妳還是得去努力,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就是了。」




她說:「別罵自己沒用,更別罵自己討厭。」

他說:「慢慢來吧。」

如月月說:「即使悲傷也別輕易放棄,妳不是一個人。」

霜月姐說:「小絳,現在是妳最重要的時期哦,情緒是很重要的!」

薇姐姐說:「慢慢來,只要可以堅持自己的目標走到最後,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



--


所以,我會努力。

現在回想,才發現自己其實忽略很多東西,

從來就不曾是孤單的,也許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笨拙,

或許沒有時間讓我慢慢來,但是我會努力,

因為我有今天,還有很多個明天,明天會變成今天,

然後我再好好的把握,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




然後,謝謝妳們,讓我不是一個人。




「 讓我們先從快樂的事情做起吧! 」

諏訪驅(羔羊的眼淚 日高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ty 的頭像
    Salty

    Nothing Special.

    Sa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